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欧盟经济救助计划谈判陷僵局 法德领导人表审慎乐观

2020

/ 07/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进入第4天。对于欧盟能否就疫情后的经济恢复计划达成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达了审慎乐观的看法。

  当地时间7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欧盟面对面峰会。

  据报道,本次欧盟峰会于17日召开,是新冠疫情在欧洲暴发以来,欧盟各国领导人首次举行的面对面会议。会议原计划于18日闭幕。

  然而,由于欧盟27国领导人未能就7500亿欧元的纾困方案达成协议。当地时间20日凌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宣布再次延长会期。

  法新社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在领袖们重启讨论时表示,各方有希望达成妥协。但他表示,“目前尚无共识,所以我维持非常审慎的态度。”

  马克龙还说:“现场存在一种妥协的情绪,出现过一些非常紧绷的时刻,之后无疑还会出现一些难熬的时候。”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称:“我们为可能达成的协议订好架构”,“这是一项进展,给予人们今天可能达成协议的希望,或者是至少有达成协议的可能。”

  据此前报道,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欧盟2021年至2027年预算规模和总额达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方案。

  根据提议,“恢复基金”将通过发债方式筹集,以无偿拨款和低息贷款结合,帮助受疫情打击的国家恢复经济。

  不过,各国领导人在如何分配“恢复基金”,以及对受益国家应附加何种条件等问题上,意见不一。荷兰、丹麦、瑞典和奥地利反对无偿拨款,并要求将援助款项与改革承诺挂钩。

  但以意大利为首的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主张维持7500亿欧元的资金规模,希望其中用于无偿拨款的部分不少于4000亿欧元。匈牙利、保加利亚等东欧国家则反对将援助与法治挂钩,认为这是趁机塞入不相关议题。

  路透社消息称,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表示,即便欧盟各国政府达成了金额庞大的经济刺激方案,如果方案没符合某些条件,欧洲议会就不会支持。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