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德国再审纳粹大屠杀参与者 93岁原集中营看守被判有罪

2020

/ 0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彭大伟

手机查看

  中新社柏林7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近日再度进行对纳粹大屠杀参与者的审判。23日,汉堡地方法院判决现年93岁的前集中营看守布鲁诺·戴伊在对5232人的屠杀中扮演了从犯的角色。不过,由于其担任集中营看守时仅17岁,法院根据青少年刑法判处其2年徒刑,缓期执行。

  这一审判被认为是德国对最后几名仍在世的大屠杀参与者采取的司法行动之一。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1944年,17岁的布鲁诺·戴伊前往位于今波兰境内的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担任看守至次年。他被指控在对5232人的屠杀中扮演从犯,同时还要对一起谋杀未遂负责。

  这一审判始于2019年10月,被告布鲁诺·戴伊承认其曾于1944年8月至次年4月在位于今波兰格但斯克附近的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担任看守,但他辩称当时是纳粹德国国防军士兵的自己并非自愿选择这一工作,而是由于心脏健康缺陷无法上前线,从而被派遣到该集中营。

  在庭审的最后陈词中,布鲁诺·戴伊向幸存者和死者家属道歉,并祈求原谅:“我今天想要向那些经历这种疯狂的地狱般行径的人道歉,这种事情绝不能再次发生。”

  德国对纳粹分子的清算旷日持久。德国“纳粹罪行中央调查办公室”表示,目前德国各级检方仍在调查中的涉及纳粹集中营的案件共有14起。其中,西部城市乌珀塔尔的地方法院正在评估是否对另一名现年95岁、曾同为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看守的男子进行审判。

  2017年,德国汉诺威检方曾驳回时年96岁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奥斯卡·格伦宁的缓刑申请,勒令其必须入狱服完四年刑期。(完)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