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67万 多国防疫收紧应对疫情反弹

2020

/ 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67万 多国防疫收紧应对疫情反弹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253793例,达到16812755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999例,达到662095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1日11时4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24万例,累计死亡超67万例。

  美洲:美国死亡人数超15万 巴西总统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美国目前累计确诊人数逼近450万,达4494601人,其中死亡人数超15万。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疫情持续时长将取决于美国人民是否很好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遵守防疫规定。福奇说:“如果我们都照做了,我认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疫情得到控制。但如果不这么做,那我们真的无法预测疫情将会持续多久。”

  巴西卫生部30日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确诊57837例,累计确诊逾26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129例,累计死亡超9万例。巴西总统府当天宣布,总统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已进行隔离和治疗。此外,巴西科技部长马科斯·彭特斯当天也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居家隔离办公。

  墨西哥卫生部30日报告新增确诊7730例,累计超41万例;新增死亡639例,累计达4.6万例,目前死亡人数居全球第四,仅次于美国、巴西和英国。

  欧洲:英国延长自我隔离时间 德国新增确诊大幅上升

  出于对欧洲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英国政府30日宣布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出现持续咳嗽、发烧等感染症状的人自我隔离时间从此前的7天延长为世卫组织所建议的10天。英国卫生大臣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希望采取更多防疫措施,保护人民不受二次疫情的冲击。

  自5月中旬以来,德国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单日新增长期维持在300至500人左右。但近两周以来,由于屠宰场等地暴发聚集性感染等因素,德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出现大幅上升。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0日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902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为今年5月以来最高。截至当晚,德国累计确诊209543人、治愈191781人、死亡9310人。

  据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30日消息,该国目前确诊4484人,其中死亡596人。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防止疫情反弹,确保学校在9月1日正常开学,匈牙利在8月15日以后将继续禁止举行5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每年8月是匈牙利举行音乐节的旺季,舆论认为该决定将对匈牙利音乐产业造成打击。

  亚洲:日本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伊朗确诊人数破30万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30日晚统计,日本当天新增确诊1299例,超过前一天报告的1264例,再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东京都30日新增确诊病例367例,也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要求东京都内提供酒类的餐饮店以及卡拉OK店从8月3日至8月31日缩短营业时间。

  伊朗卫生部3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2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01530例;新增死亡226例,累计死亡16569例。本月5日起,伊朗政府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政府机构和银行不得向未戴口罩的民众提供服务。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说,口罩强制令实施后,部分使用口罩比例较高的省份已出现住院率下降趋势。

  菲律宾卫生部30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54例,超过7月8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2539例,再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89374例。

  非洲:确诊人数近90万 肯尼亚恢复国际航班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30日5时,非洲共累计报告确诊893365人、死亡18881人、康复541959人。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累计确诊人数分别超过47万、9万和4万。

  肯尼亚交通部长30日宣布,8月1日起肯尼亚正式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允许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等11国的公民和航班率先入境肯尼亚。肯政府将根据各国疫情最新发展状况持续对允许入境名单进行审核更新。入境规则包括赴肯旅客应于登机前96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塞内加尔卫生部门30日报告新增确诊145例,累计达10106例。随着宰牲节的到来,塞内加尔可能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该国卫生部门提醒民众务必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否则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

  科特迪瓦政府30日决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8月31日,维持海陆边境关闭。(完)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