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中国驻俄大使:随着人员和货物往来恢复,中俄贸易额将加速回升

2020

/ 0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莫斯科8月1日电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7月30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中俄贸易额在疫情期间表现出较高韧性。未来随着人员和货物往来逐步恢复,相信两国贸易额将加速回升。

  张汉晖说,疫情使跨境电子商务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得到迅速发展,随着两国市场准入不断拓宽,农产品已成为双边贸易的新亮点。两国合作抗疫的宝贵经验还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合作。

  张汉晖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和中俄经贸合作带来冲击和挑战,但中俄贸易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双边贸易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也不会改变,我们对双边贸易额实现2000亿美元目标充满信心。

  张汉晖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俄陆路边境口岸客运通道已全部临时关闭,但两国仍保留有一定数量的正常商业航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中俄双方将不断优化货运口岸工作流程,加快检查速度,提高货物通关效率。中方愿同俄方探讨逐步恢复人员交往、建立绿色通道并扩大货物通关能力的可能性。

  张汉晖在谈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今年秋季访华时说,两国最高领导人交往是中俄关系的战略引领和核心驱动。中方欢迎普京总统访华,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相信此访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战略协作,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办好科技创新年活动,推动双边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回答有关中俄军事合作的问题时,张汉晖说,中俄军事合作在两国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一直保持高水平运行,近年更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持续深化的良好态势,既凸显了中俄大国实力,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特殊性,也昭示着双方携手维护全球与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面对依然存在的战争威胁和日趋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中俄两国军队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意愿、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中方愿与俄方继续加强在高层交往、联合演习、军事比赛、部队训练、人员培训、军技合作、反恐维稳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战略协作水平,共同应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带来的挑战,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完)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