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尼泊尔累计病例数超2万 部分城市重新封锁

2020

/ 0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抗击新冠肺炎)尼泊尔累计病例数超2万 部分城市重新封锁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日电 (记者 张晨翼)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8月1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中,全国新增3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20086例。

7月21日,尼泊尔政府宣布结束为期120天的全国性封锁。解封前后,尼每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100例左右。但在近几日,每日新增病例数又有所增多。为抗击疫情,尼泊尔东南部城市比拉德讷格尔政府已决定从8月1日开始实施为期14天的封锁;南部城市比尔根杰也处于新一轮封锁当中。

在全国性封锁时期,尼泊尔南部与印度接壤的平原地区是新冠病例多发地带。而现在,加德满都谷地病例数开始明显增多。截至7月31日,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纳克萨尔(Naxal)的尼泊尔警察总部的新冠病例数已攀升至72人。8月1日,尼泊尔议长萨普科塔位官邸的一名警卫也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医疗机构已经搜集了其他警卫的体液样本并送检。如果还有警卫感染此病毒,那么萨普科塔也将接受检测。


尼内政部还在近期规定,从7月30日开始,每天晚7时至次日早7时,所有普通客车都不准进入加德满都谷地。(完)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