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黎巴嫩爆炸或致30万人无家可归 粮食储备不足1个月

2020

/ 08/0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杨佳

手机查看

贝鲁特港口区剧烈爆炸(俄罗斯卫星网)

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已造成至少100人遇难,4000多人受伤。贝鲁特市长表示,爆炸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损失高达30亿美元。此外,爆炸导致该国仅剩不足一个月的粮食储备。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经济部长表示,位于事发港口的储备粮粮仓遭到严重破坏,爆炸炸开了存储着小麦等粮食的粮仓,导致该国仅剩不足一个月的粮食储备,一些运粮船正在运送途中。这位部长表示,为确保粮食安全,黎巴嫩需要至少三个月的粮食储备,目前正在寻找其他储存区。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黎巴嫩约80%的小麦供应来自进口。有估计称,这一被毁的粮仓原本可存放该国约85%的战略储备谷物。

黎巴嫩人口大约600万。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黎巴嫩经济眼下因金融危机濒临崩溃,本币大幅贬值。再加上防疫限制措施导致民众失业,不少人陷入贫困。而爆炸加深黎巴嫩人面临的困苦。数以千计民众居住的房屋被毁,被毁港口承担几乎全部必要生活用品运输,今后民众生计恐成问题。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