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将为黎巴嫩提供超过2.5亿欧元紧急援助

2020

/ 08/1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新闻8月10日消息,根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8月9日发表的新闻公报,在当天举行的紧急援助黎巴嫩高级别视频协调会上,与会各方承诺短期内为黎巴嫩提供2.527亿欧元紧急援助。

  紧急援助黎巴嫩高级别视频协调会由联合国和法国共同举办,来自联合国、法国、美国、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埃及、卡塔尔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会、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三十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负责人与会。

  法国总统府的新闻公报称,与会方要求将紧急援助直接分发给当地民众,并呼吁对爆炸原因进行“透明的”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议开幕式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为黎巴嫩人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和食品援助、巩固受损建筑、恢复学校。他同时呼吁黎巴嫩政府尽快进行政治改革。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遭遇两次剧烈爆炸,目前已经造成158人遇难,6000人受伤,数十人失踪,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