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希腊发行纪念币 纪念古希腊“温泉关大战”2500周年

2020

/ 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林靖怡

手机查看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2日报道,古希腊时期最著名的战役之一——“温泉关大战”距今已整整2500周年。为了纪念这场战役,希腊在今年发行了两枚纪念币,将在2021年的第50届世界货币博览会上展出。

  报道称,希腊发行的这两枚纪念币,其中一枚面值2欧元,可以在整个欧元区流通,另一枚是专供收藏的银质纪念币,面值为10欧元。

  据报道,自2004年以来,欧元区成员国都可以铸造发行2欧元纪念币,可在整个欧元区自由流通。

  温泉关是一个易守难攻的狭窄通道,一边是大海,另外一边是陡峭的山壁。这个村庄附近有热涌泉,因而得到温泉关这个名字。公元前480年,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一世率领300名斯巴达精锐战士与部分希腊城邦联军于温泉关抵抗波斯帝国,为雅典及其它城邦准备战役争取了宝贵时间,为之后胜利立下大功。 (林靖怡)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