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调查:在德国人口超百万城市中 女性同样缺乏安全感

2020

/ 0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京莺

手机查看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日前,“国际计划”组织发布的一项社会调研报告指出,在德国柏林、汉堡、慕尼黑、科隆这四座人口均超100万的大城市中,女性在出行时,同样缺乏安全感。

  据报道,“国际计划”是一个致力于儿童权利和性别平等的国际非盈利组织。该组织的这项调查要求约1000名德国女性受访者在城市地图上标记,哪些地点相对安全、哪里相对不安全。调查结果显示,在1267个被标记地点中,80%均被认为不安全。

  受访者表示,在这些地点感到不安全的原因,主要在于夜晚街道照明不足,曾经在慢跑时遭到过言语骚扰,有过被跟踪经历,以及受到过非自愿含有性意识的肢体触碰。

  报道称,“国际计划”德国分部主任迈克·罗特格表示,调研报告清晰显示,女性在大城市中,同样缺乏安全感,或者感到难以自由地出行。每名受访者平均标注了一个她所生活区域内的不安全地点。报告称,其中四分之一的女性曾经遭到过性骚扰,五分之一的女性曾经被人跟踪、冒犯或威胁。

  报告显示,受访女性往往会在遇到醉酒、吸毒人员时,感到不安全;在经过照明不足且人迹稀少的小路、公园时,也会担心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而无法求助。

  罗特格呼吁社会各界采取行动,让每一个女性都能够自由、无忧地在城市内出行。她说,城区在进行规划时,就应该考虑到安全问题。罗特格指出,传统性别角色下的思维方式亟待转变。许多男性依然认为,骚扰女性并不是什么大事。这种潜在的偏见和歧视,正是女性感到不安全的原因。

  报道称,该份报告强调,女性在天黑后的不安全感显著上升。在1014个被标记为不安全的地点中,有208处被认为白天也不安全。

  “国际计划”2018年曾经在印度新德里、澳大利亚悉尼、秘鲁首都利马、西班牙马德里做过类似的调研,也获得了大致相同的结果。大多数女性认为,在城市中生活同样缺乏安全感。(京莺)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