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宵禁中的基诺沙 夜访美国威斯康星州抗议现场

2020

/ 08/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国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遭白人警察枪击引发的大规模抗议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持续。目前,威斯康星州依然处于紧急状态,更多的国民警卫队和联邦士兵已经前往当地。央视驻美国记者刘骁骞夜访了处于宵禁中的基诺沙。

晚上九点的基诺沙已经进入宵禁状态。根据规定,包括记者,医生等必要岗位可以正常外出工作。联邦法院的地点也是当地政府机构的所在地,它是过去一段时间基诺沙抗议活动的中心。为了阻止抗议人群和车辆进入此地,警方在广场的四个入口摆上了大卡车,但效果并不明显。卡车被焚烧的残骸就是冲突不断升级的证明。

基诺沙当地不但把宵禁时间从原来的晚上八点提前了一个小时,而且还封锁了通往城市的主干道和高速公路。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城市,同时也阻止民众上街,但还是有不少抗议者参加了当晚的活动。

L.J. 抗议民众:在我们生活的社区,州政府长期缺席。司法系统是如此腐败,我们得不到应有的公正。我们失去了很多生命,每一条生命都是有意义的。我们要为他们抗议,因为他们已经无法再发声。

科均,抗议民众:我们想要的是和平的抗议,我们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此时此刻,我们就是为自己的诉求而抗议,这是为什么我们出现在这里,花费这么长的时间,为我们坚信的改变而抗议,而不是他们所谓的改变。肇事的警察应该立即被逮捕,然而他们目前并没有,这让我很愤怒,也让这里的所有人很愤怒。

基诺沙的其他区域非常安静,甚至有一点肃杀的气氛。这可能是因为在前一晚,出现在当地的白人右翼民兵组织射杀了两个抗议者。虽然目前枪手已经被逮捕,但是这种抗议者和白人右翼民兵组织之间的冲突,已经成为美国抗议活动的一个特征。

记者询问一个来自密尔沃基的抗议者是否担心晚上上街抗议时遭到袭击。

罗兰,抗议民众:我会担心。但我们不能表现出害怕,抗议者应该保持联系畅通,避免在受惊时做出个人判断,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在记者抵达现场的几个小时前,特朗普已经宣布将向基诺沙派遣联邦士兵,用来镇压当地的抗议活动。根据白宫的说法,这个决定已经得到威斯康星州州长的同意。但是根据记者在过去几个月的观察,无论是在波特兰,还是在明尼阿波利斯,向抗议城市出兵的做法,不但很难在短期内平息民众的怒火,反而会进一步刺激矛盾的爆发。

这不禁让外人猜测,这种做法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