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西海岸山火已致33死 加州过火面积达上万平方公里

2020

/ 09/14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国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8月初以来山火持续蔓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目前山火已造成33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在俄勒冈州,超过4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摧毁,数十人因山火下落不明。超过4万人紧急撤离,大约50万人处于撤离警报的范围内。大火已摧毁当地两个城镇,而13日的大风天气为灭火工作增加了难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受山火影响,俄勒冈州波特兰已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加利福尼亚州今年以来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27万平方公里,打破该州的历史纪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洛杉矶市长加切蒂接受采访时,抨击了美国政府宣称山火是由于“森林管理”问题的观点,他表示:“多年来的干旱、部分地区的降水过多或过少,这是气候变化造成的,但政府的领导还在掩耳盗铃。”加切蒂抨击现任政府不相信气候科学,呼吁采取“实际行动”。他补充道:“我们需要减少碳排放量,并且需要确保能够有效管理水资源。这不仅仅涉及森林管理或砍伐。”

  在华盛顿州,大火烧毁了当地小城莫尔登的大部分房屋,并导致一名1岁男孩死亡。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