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飓风太活跃?命名即将用尽,额外风暴将用希腊字母命名

2020

/ 09/1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彭茜)近段时间,热带风暴或由此升级而成的飓风频频扰动大西洋,给所到之处带来强风暴雨和洪水侵害。今年的大西洋飓风季即将用尽名单中可供使用的名称,科学界不得不考虑启用希腊字母命名。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15日说,飓风“萨莉”已变得更为强劲,正逐渐接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萨莉”最大持续风速已从128公里每小时上升至接近140公里每小时。气象预报人员说,当“萨莉”中心在当地时间16日抵达墨西哥湾北部时风速还将进一步增大。美国多个州已向居民发出强制撤离命令。

  世界气象组织有一份每6年循环使用的命名表,为每个大西洋飓风季分配了21个名称。继“萨莉”之后被命名的“泰迪”和“薇姬”是目前扰动大西洋的第19个和第20个热带风暴。目前,这份名单上仅剩一个名字“威尔弗雷德”可供使用。气象专家说,鉴于今年飓风名称可能用尽,额外的风暴将使用希腊字母命名。

  飓风“命名荒”也显示出今年热带风暴的异常活跃。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气象专家说,今年飓风季从6月1日开始,将在11月30日结束。仅仅在最近一周就有5个被命名的风暴出现在大西洋,这是自1971年以来的首次。

  “我们已经历了20个被命名的风暴,然而飓风季才刚刚过了约一半,距离结束还有两个半月。”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发言人、气象专家丹尼斯·费尔特根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

  费尔特根称2020飓风季“极度活跃”,过去的飓风季平均只有12个命名风暴,其中有2个会升级为飓风。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5月就预测今年大西洋将迎来超出寻常的飓风季,可能会有19个命名风暴,至少10个将转为飓风。

  2005年也经历过一次同样活跃的飓风季--共迎来27个风暴。当年科学家也按照希腊字母表的顺序为多出来的6个风暴命名:阿尔法、贝塔、伽马u2026u2026

  近几十年来,科研人员发现北大西洋风暴活跃性增加,体现在其强度、频率和持续时间上。有专家认为,全球变暖和风暴强度之间存在关联。当海洋温度上升,温暖的海水会让风暴更加“强壮”,并可能升级成飓风。这是因为温暖的空气会携带更多水汽,让风暴更强。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等机构科学家近期开展的一项研究就显示了全球变暖带来的过热海洋对热带风暴的助力作用。研究认为,全球变暖导致更强烈风暴的因果关系存在95%以上的确定性。在过去40年中,全球主要热带风暴的发生概率上升了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