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菅义伟携新内阁首次亮相 新防相:已跟哥哥安倍汇报入阁

2020

/ 09/1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带领新一届内阁成员合影,这也是新阁僚首次公开亮相。

  据报道,日本国会众参两院16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自民党总裁菅义伟被指名为日本第99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随着阁僚认证仪式的完成,菅义伟内阁也正式宣告成立。

  在此次内阁中,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奥运相桥本圣子等均继续留任。前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此次则接替菅义伟,担任内阁官房一职。

  新任防卫相由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出任,这也是他首次入阁。1959年出生的岸信夫,1981年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此后在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美国、澳洲分公司工作。2004年当选为参议员、2011年当选为众议员。岸信夫还担任过防卫大臣政务官、外务副大臣、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长等职务。

  岸信夫16日也专门向支持者致谢,称自己“高兴到难以平静”。他还提到已于15日晚给其亲哥哥安倍打过电话,报告了入阁的消息,安倍则回应称“太好了,加油”。岸信夫表示,安倍因病不得不中途辞职,而他将继承其提出的安保政策。(海外网 吴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