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普京祝贺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

2020

/ 0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莫斯科9月16日电 (记者 王修君)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菅义伟致电,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

普京说,菅义伟所具有的崇高威信和政治经验将有助于他担任日本首相的工作。近年来俄日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俄方重申愿就双边和国际问题与日方展开建设性合作,这无疑符合俄罗斯和日本人民的利益,有助于加强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稳定和安全。

8月28日,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9月16日,安倍内阁在临时内阁会议上总辞职,这标志着创下日本史上在职时间最长纪录的安倍内阁谢幕。

菅义伟生于1948年,今年71岁,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2006年曾出任日本总务大臣。菅义伟2012年出任内阁官房长官,任职时间超过2800天,是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官房长官。2020年9月14日,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完)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