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印度中央邦7人被雷电击中死亡

2020

/ 09/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15日傍晚,印度中央邦达摩区7人被雷电击中致死 ,其中有一家三口都不幸身亡。闪电发生时这些人正在农田里劳作。当时被闪电击中的还有一位12岁少年,现在他在地区医院接受治疗。

印度农业气象学家阿卜杜斯·萨塔尔说,闪电和雷声是由于大气温度升高和水分过多而造成的大气剧烈运动。专家称,人们最常受到闪电“地电流”的伤害。闪电撞击到地球上的大树、电线杆等高大物体后,会在地面上横向传播一定距离,就是所谓的“地电流”,如果有人在这一区域,就会受到电击。印度政府多次提醒人们在雷电天气远离高大物体,不要使用金属物,更不要直接躺在地上睡觉。如果地面潮湿或者地面上有金属或其他导电材料,则变得更加危险。

根据国家犯罪记录局的数据,2018年印度有2300多人因雷击身亡。(总台记者 王建兵)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