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计划对台出售7项主要武器系统?台湾防务部门:系媒体自行臆测

2020

/ 09/1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据台媒消息,台湾防务部门16日称,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国计划对台出售7项主要武器系统,包括水雷、巡弋飞弹和无人机”一事,系媒体自行臆测。

  台湾防务部门称,对于评估或洽谈中的军购案,均秉持低调保密原则处理,依惯例不予对外公开说明。凡美对台军售案件,均会在美正式进行“知会国会”时,即时向民众说明。

  据路透社16日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的话发布“独家报道”称,随着特朗普政府不断加大力度向中国施压,美国打算向台湾出售包括地雷、巡航导弹和无人机在内的多达7种主要武器系统。

  针对美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今年7月,中方宣布对美国向台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7月9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提供“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总价值6.2亿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7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同一天也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