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737MAX调查报告出炉 波音公司称已采纳改进意见

2020

/ 09/1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旧金山9月16日电 (记者吴晓凌) 波音公司16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关于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设计、开发和认证的最终调查报告发表声明称,公司已将报告中的许多改进意见和内部审查结果纳入737 MAX机型和飞机总体设计流程。

  波音在声明中表示,737 MAX机型的设计修改已接受了公司内外的严格审查,进行了超过37.5万小时的工程测试,并进行了1300次试飞。一旦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其他监管机构确认737 MAX可以安全复飞,它将成为历史上受到最严格审查的机型之一。

  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在15日完成的最终报告中指出,经过为期18个月的调查,委员会发现由于技术设计标准存在缺陷,错误估计飞行员反应时间以及生产压力,导致波音公司未能安全开发和设计737 MAX。

  报告认为,波音从杰出的生产企业变为专注财务成功的公司,安全性因生产压力而被牺牲。为避免重蹈覆辙,波音公司迫切需要将公司文化重新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

  报告还指出,联邦航空局应与波音公司共同承担737 MAX这一不安全机型的开发和认证责任。双方都必须从中汲取重要教训。

  报告称,波音公司在737 MAX的设计和开发上失败了,联邦航空局在监管波音和飞机认证方面也失败了。“一个合规机型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两次致命的坠机,这一事实清楚地表明,目前的监管体系存在根本缺陷,需要整改。”

  报告指出,联邦航空局必须大幅扩大和改进对波音的监管,建立更积极主动的认证和监督机制,以确保飞机的设计安全。

  报告最后说,只有真正、全面和果断地致力于改变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才能提升航空安全,并真正帮助波音和联邦航空局从737 MAX悲剧中吸取惨痛教训。

  737 MAX系列客机因半年内发生的两起空难暴露出防失速自动控制系统设计缺陷,从去年3月起在全球多国遭禁飞。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