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等检测结果时返岗上班,法国一男子新冠确诊后遭解雇

2020

/ 10/0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源:法新社

  法国上莱茵省米卢斯一名男子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时返岗上班,稍后被证实感染,遭公司以“重大工作失误”的名义解雇。

  据法新社3日报道,塞巴斯蒂安·克莱姆7月14日与4岁的女儿从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的比亚里茨度假归来,回到米卢斯的社会住房办公室工作。据塞巴斯蒂安·克莱姆介绍,当时他有轻微咳嗽,但没有其它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两天后,他偶然经过一家检测中心,见没有许多人排队等待,于是决定接受检测。取样结束后,返回办公室上班。

  检测当晚,结果出炉,塞巴斯蒂安·克莱姆被告知检测结果呈阳性,他立即通知雇主以便采取行动。公司将其工作的楼层关闭,要求所有在场人员进行筛查,克莱姆及其女儿须接受隔离。

  8月中旬,塞巴斯蒂安·克莱姆收到公司发来的挂号信,预约面谈。8月24日,他收到公司开具的解雇信,理由是“重大工作失误”。根据公司管理层的说法,克莱姆不应该在获得病毒检测阴性结果之前回到工作岗位,如果不存在感染可能,他就不会去进行筛查。

  米卢斯社会住房办公室总经理埃里克·彼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员工不应“带着症状来上班”,并补充说,“克莱姆和同事谈起过,他咳嗽,发烧,流鼻涕,眼睛发红。现在他否认这些事实,但同事们反应十分激烈,因为并不知道克莱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来上班的。”

  埃里克·彼得强调,克莱姆本身可能不是故意如此,但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不能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鉴于事实的严重性,公司没有其他可能的惩罚措施。”

  克莱姆为自己辩护,并保证他在进行病毒检测之前并没有怀疑自己感染,他只是有点咳嗽。他决定将此事提交劳工法庭,调解会议定于11月3日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