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几内亚举行总统选举 初步结果将在几天内公布

2020

/ 10/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据当地媒体报道,18日几内亚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阿尔法·孔戴在内共有12名候选人参选。其中,阿尔法·孔戴代表执政党几内亚人民联盟参选,主要竞争对手为前总理、几内亚民主力量联盟主席塞卢·达莱因·迪亚洛。

根据几内亚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CENI)提供的数据,本次选举超过540万选民登记投票,共设立投票站约1.5万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8日早上8时开始,并于当日下午6时结束。但由于选民选举积极性较高,有些地区的投票站不得不提前在早上6时开启。预计初步结果将在几天内公布。

根据几内亚法律,总统任期6年,经由选民投票直接选举产生,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如在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第二轮总统选举将于举行11月24日。

据联合国官方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昨天发表声明,呼吁几内亚所有政治领导人及其支持者避免挑起冲突的行为、煽动性的言论,以及种族分歧和暴力,同时敦促国防与安全部队实施负责任的行动,并采取最大程度的克制。古特雷斯敦促几内亚政治领导人及其党派成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任何可能产生的分歧,同时重申联合国将致力于为几内亚促进全国团结的努力提供支持。(总台记者 曲晟)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