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亚青会2021年11月在汕头举行 会徽吉祥物发布

2020

/ 11/22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记者/辛均庆 杨立轩 蔡沚彦)11月21日,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下称“亚青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主办城市汕头举行。会后,亚青会举办时间、竞赛项目、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正式发布。

  最终发布的亚青会会徽,Logo取材于潮汕地区华侨华人远渡重洋时乘坐的远洋商船红头船,图形中带有“汕”字元素和亚奥理事会太阳标志的组合,呈现在灿烂阳光下的运动形象,展现了亚洲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吉祥物则以汕头市花金凤花为原型,融入潮汕民居“厝角头”、船头鞋等地方文化元素,通过拟人手法变化成一个金凤花娃的形象。

  亚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汕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宇航说,亚青会共立项建设22个场馆,细分为40个单体的场馆,其中包括比赛的场馆25个,训练的场馆15个,同时配套建设运动员村。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主场馆已完成总工程量65%。该场馆总建筑面积达到4.66万平方米,建设一座2.2万人的体育场、体育馆、体育馆的附馆和体育场的附属训练场,亚青会举办期间,将承办开闭幕式,并且承担田径、体操等一些大项的比赛和训练任务。

  据了解,去年11月,亚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设计作品全球征集评选工作启动,共征集到设计作品4447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