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疫情严峻 日本拟暂停鼓励消费政策

2020

/ 11/2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日本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00例,连续4天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政府当天宣布将部分暂停鼓励外出旅游和就餐的补贴政策,以遏制疫情。

  在日本东京,人们戴口罩出行。图源:新华社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1日新增确诊病例2560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其中,首都东京新增539例,打破19日创下的534例单日最高纪录。西部大阪府21日新增确诊病例415例,同样创单日最高纪录。

  日本政府21日晚些时候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首相菅义伟会后宣布,政府将暂停以疫情快速蔓延地区为目的地的旅行补贴政策,同时将要求都道府县知事考虑停止发放餐饮优惠券。

  不过菅义伟没说从何时开始暂停上述补贴政策,也没划定不再补贴的地区范围。

  为扶持遭受疫情打击的国内旅游业和餐饮业,日本政府先前推出“Go To Travel”(去旅行)和“Go To Eat”(去吃饭)活动,为消费者减半住宿费、提供餐饮优惠券。

  由于近日疫情反弹,日本政府疫情对策小组20日建议各级政府调整上述补贴政策,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说,虽然眼下没有确凿证据表明,鼓励消费的补贴政策是疫情反弹的直接原因,但“它绝对是催化剂”。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说,人们出行增多“很可能”是疫情扩散的原因之一,因此他建议政府暂停“Go To”补贴活动。

  面对专家呼吁,菅义伟曾于20日否认打算叫停补贴活动,但他显然又改变主意,21日宣布将部分暂停这类活动。

  日本部分民众对取消补贴感到不满。正在京都旅游的一名大阪市民向共同社记者抱怨:“出行的人不知道该遵守哪些规定。政府决策任何事,都要花太长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