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数万人领7000只火鸡,这个感恩节得州人过得太艰难

2020

/ 11/22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汽车排起了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菲尔公园门口,数万人在“北得克萨斯食物银行”外陷入漫长的等待。他们唯一的希望,是能在感恩节到来前,获得这里分发的7000只冷冻火鸡中的一只。

  图说:领取救济粮的车队排成了4列。网络供图

  这不是最扎心的画面。上周,得州成为美国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百万的州。由于医护系统难堪重负,一些新冠重症患者甚至直接被送到了专门等死的房间。

  当疫情猝不及防地到达“巨大灾难”级别,不知道美国人会带着怎样的心情度过这个本该表达感恩的节日。

  排队大军领“口粮”

  “每个人都在艰难度日。”刚领到一只火鸡和几袋面包的达拉斯居民萨曼莎·伍兹脸上流露出满足的神情。她一早就加入排队大军,足足等待了8个多小时。来自希戈维尔的阿曼多·卡斯蒂略表示,为了确保不会空手而归,他和孩子打算在菲尔公园外过夜。

  “北得克萨斯食物银行”在达拉斯举行以感恩节为主题的食品分发活动,其中包括7000只冷冻火鸡以及一些农产品、全麦面包和罐头。每个领到食物的人们都把这次活动当成了“救命稻草”。

  “北得克萨斯食物银行”发言人安娜·库里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对食物的需求大幅增加,在此次活动中,有大约四成的人是第一次来领救济粮。

  “这不是我们的第一次移动分发活动,但是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北得克萨斯食物银行”总裁特丽莎·坎宁安介绍。据统计,此次活动约向8500个家庭、25000人提供了食物,有人不惜等待了12个小时。

  重症患者被放弃

  上周,得克萨斯州还拿下了一个全美第一,即“美国第一个新冠确诊病例超过百万的州。”截至目前,得州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07万,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 

  由于确诊病例猛涨,美国的医疗系统难堪重负,一些新冠重症患者被“放弃治疗”。

  “没有人能活着出来。”当地时间16日,美国《纽约邮报》的一篇报道援引得克萨斯州一位名叫里弗斯的护士的话称“埃尔帕索大学医学中心有一个被称为‘深坑’的房间,情况最糟糕的新冠患者会被送到那里‘等死’,他们只能接受极少的治疗。”“我看到很多人死了,他们本不应该离世,”里弗斯在脸书的直播视频中含泪控诉。

  伴随疫情而来的还有高失业率。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得州工人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32422人。而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已有将近38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失业率更是飙升至年初的两倍多。

  纷纷逃离大城市

  得州的处境何尝不是美国的处境。

  美国疫情还在不断刷新纪录,目前已达到“巨大灾难”级别,而全美50个州中有49个州都已沦为重灾区。除了病毒和死亡,持续走高的失业率、枪支泛滥、暴力事件频发等社会问题也在不断刺痛美国人的神经,加剧着他们的不安全感。

  17日,美国邮政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在过去的8个月里,有超过30万的纽约人提交了地址更改请求,试图逃离这座曾经极具吸引力的地方。

  纽约市合作组织负责人凯瑟琳·韦尔德说:“人们离开这座城市的最大原因是,不确定疫情何时结束,以及纽约经济将以多快的速度复苏。”

  “在零售、餐饮和服务业就业的50多万城市居民失去了工作,他们因为无力承担高昂的租金而不得不离开。”韦尔德说。

  当人们对纽约这样的大城市都丧失信心,当感恩节还得为一只火鸡而烦恼,疫情下的美国已经不是美国人熟悉的美国了。

  并非只有感恩节。对这些在疫情之下苦苦挣扎的美国人来说,如果美国还在错误抗疫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那他们还将继续度过一个“特别”的圣诞节和新年。王若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