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荷兰大臣推特“泄密” 记者“黑入”欧盟防长机密会议

2020

/ 11/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法新社海牙11月20日报道,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当地时间周五警告内阁成员要加强网络安全。此前,一名记者利用某大臣推特账户上发布的信息,登录了一次欧盟机密视频会议。

  报道援引RTL新闻台称,记者丹尼尔·费尔兰从荷兰国防大臣安克·拜勒费尔德发布的照片中获得了一个登录地址和部分密码,从而登录了欧洲国防部长安全会议。

  RTL新闻台报道称,拜勒费尔德正处于隔离状态,照片中她在家远程办公,可以看到她办公桌上的文件。这名大胆的记者从照片中发现了6位密码中的5位,“不久后就登录了会议系统”。

  会议录像显示,面带微笑的费尔兰身着黑色T恤,向各位部长挥手致意。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随后问费尔兰:“你知道你闯入了一次机密会议吗?”

  费尔兰回答说:“是的,是的,我很抱歉。我是一名荷兰记者。”与此同时,在后台可以听到其他与会者的笑声。

  费尔兰说:“很抱歉打断你们的会议,我会马上离开。”随后,他被告知“这是刑事犯罪,最好在警察赶到前立即下线”。

  RTL新闻台说,费尔兰确实在不久后离开了视频会议,但出于安全原因,会议随即被取消。

  报道称,吕特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一事件表明,“大臣们必须再次意识到”必须在推特上“多么小心”。

  一名荷兰国防部官员对RTL新闻台说,相关照片已被删除。

  这名官员说:“这是一个愚蠢的错误。但这件事表明,在发布会议照片时必须十分小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