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25日在穗启动

2020

/ 11/2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启动仪式上,村民现场写字作画赠人。南方日报记者 陈伊纯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伊纯)绿水潺潺,古韵深深。走进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玉带河碧波清流,百年榕树依依,民居傍水而建,俨然一幅岭南水乡图景。11月25日上午,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在大岭村圆满启动。

  据了解,“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是广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中整合全省优质资源,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面对面实践服务的创新举措。

  舞台一侧,志愿者队伍已经在大岭村内搭起服务帐篷,为村民们无偿提供理发、义诊、公共文明引导、垃圾分类科普等服务。

  刚理完发的村民王姨,笑得眉眼弯弯。她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剪发时贴心细致,还对刀具进行了消毒,“他们对我们很好!”

  其称,志愿活动常在村里开展,自己本身也是一名有着10年经验的义工,“别人为我们服务,我也想为别人服务,作出一点贡献。”

  垃圾分类、文明引导摊位上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通过游戏的方式倡导文明行为、科普有关知识,让村民易于接受。

  启动仪式上,下基层分队接受授旗后,正式启程。该次活动共有6支队伍、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将分赴汕尾市海丰县、韶关市曲江区、揭阳市普宁市等粤东西北12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文艺展演、宣讲、慰问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据介绍,2019年“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自去年5月在广州市从化区启动以来,行程至今已达1万多公里,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文艺展演、医疗科普、宣讲慰问、主题实践等各类活动300多场次,受益群众超过100万人,成为广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响亮品牌,被列入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重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