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俄外交部:美国核武器在欧洲部署情况令人严重关切

2020

/ 12/1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12月1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的情况令人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行性十分担忧。北约“联合核武器任务”直接违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一条和第二条规定。此外,储存美国核武器的无核国家事实上违反了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间的保障监督协定。无论是从战略层面,还是从确保《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其建立的核不扩散制度的权威性和可行性的角度来看,美国核武器在欧洲的现有部署情况引发了严重关切。

  △扎哈罗娃

  扎哈罗娃强调,这一严重的问题只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将所有美国核武器撤回至美国境内,消除可在欧洲的北约国家存储、维护和快速部署核武器的基础设施,不再对北约无核国家武装部队人员进行与使用核武相关的培训和演习。(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