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正式对法国、德国飞机零部件和部分酒类征收新关税

2021

/ 01/13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于未能解决与欧盟16年的飞机补贴争端,美国将从当地时间1月12日开始征收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零部件和部分酒类产品的新关税。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11日晚些时候发出通知说,新关税将自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上午12:01(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01)起实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包括机身和机翼组件在内的飞机零部件征收15%的附加关税,并对某些酒类征收25%的关税。

  一位熟悉此事的欧洲消息人士表示,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为结束这场战斗而举行的谈判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周陷入僵局。华盛顿也敦促与英国达成单独的解决方案,英国拥有一部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E)的股份,但英国已经退出欧盟。

  布鲁塞尔表示,将寻求与1月20日上任的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迅速解决这个问题。拜登团队没有立即就关税问题发表评论。

  华盛顿特区和布鲁塞尔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赢得了反倾销案,前者允许对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后者允许对从美国进口的40亿美元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扩大关税,将法国和德国制造的飞机部件也纳入其中,这会”适得其反",最终将损害美国工人在阿拉巴马州的工作,他们在那里组装A320和A220飞机。

  据空中客车公司发言人称,这项措施将打击使用法国和德国部件的A320飞机的生产,而A220并没有使用法国和德国部件。一位发言人说,空中客车公司在2020年从组装基地交付了40多架A320系列飞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这架飞机的产量将会减少。

  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一些酒类已经受到关税限制,但新品种现在将受到更大影响。法国葡萄酒出口商联合会称其为”致命打击”。

  美国葡萄酒贸易联盟主席本·阿内夫(Ben Aneff)表示,与以往的短期关税行动不同,美国贸易代表没有排除已经过境或运送当中的货物,称这一决定"非常不公平"。

  阿内夫在11日的一封信中敦促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修改规定,对过境货物免税,因为美国在不到两周前的12月30日宣布征收关税,而海运可能需要22至40天。

  阿内夫说,此举将打击许多美国酒店业、餐饮业和酒吧等企业,在它们已经受到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封锁令打击时,酒的成本也将大幅上升。(央视记者 刘骁骞)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