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没有了特朗普美媒怎么办? 外媒:盈利将会减少

2021

/ 01/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西班牙环球网站1月11日发表题为《特朗普之后的美国媒体》一文,作者为西班牙作家和分析家阿兰娜·莫切里。全文摘编如下:

  特朗普对于美国是糟糕的,但对于美国媒体却是有益的。在特朗普之后,美国媒体会面对怎样的发展形势?

  目前来看,特朗普的失败对遭到他口诛笔伐的美国媒体来说似乎是个胜利,因为特朗普在白宫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对抗媒体,并将他不喜欢的所有报道称之为假新闻。但现实情况要复杂得多,尽管在特朗普之后,令人头昏眼花的推文、烦人的每日头条以及不断涌入我们手机的通告肯定会减少,但是媒体的盈利也会减少。

  问题就出在这里:没有特朗普不断出现在移动设备上的新闻警报,人们将减少搜索,减少看新闻的频率。换句话说,美国的政治报道将全速回归正常,回归到正常的总统新闻状态,而随着无聊新闻的回归,媒体的收益很有可能开始下降。

  损失最大的可能是占主导地位的左翼媒体,因为当其读者最认同的政党(民主党)入主白宫后,新闻报道就失去了能够增加点击量和读者人数的怒火。毫无疑问,它们会失去很多。

  特朗普与福克斯新闻网的分手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但是在选举之夜该电视台主持人和美联社共同宣布亚利桑那州的赢家是乔·拜登时,两者正式决裂。

  那么,失去了特朗普读者群的福克斯新闻网该怎么办?《华盛顿邮报》媒体研究专栏作家玛格丽特·沙利文认为,“福克斯的报道应继续面向右翼观众,但是要努力不偏离事实”。换句话说,要坚持以良好的新闻报道为基础,远离充满谎言的舆论节目。这很困难,因为舆论节目被看成是最吸引观众的节目。

  但是特朗普将会依然存在,并编造各种阴谋论来推动他的支持者长期保持怒火。这种形势给共和党造成的危险大于它给福克斯带来的危险。

  所有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一直有传言称,特朗普将打造自己的有线电视台和数字平台,以便在他离开白宫后能够更好地发声,并为自己2024年竞选总统做准备。

  不难想象特朗普电视台将是什么样子,它会比福克斯更偏右,更倾向于娱乐而不是尝试任何严肃的辩论,将充满前所未有的种族主义挑衅和恐吓。电视节目不仅会谈论特朗普,甚至就是特朗普本人的化身。

  由于国会山骚乱事件,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创建数字平台或电视台的希望渺茫,但笔者对此观点并不认同。特朗普的粉丝依然崇拜他,而且他们仍将是共和党和保守派媒体的重要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