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世界最古老洞穴壁画曝光 可追溯至4.5万年前(图)

2021

/ 0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法新社1月14日报道,考古学家近日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发现了一副已知世界上最古老的洞穴壁画,至少可以追溯至45500年前。该发现13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马克西姆·奥伯特称,博士生巴斯兰·布尔汉于2017年,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现了这一壁画。该壁画绘制了野猪画像,涂上了深红色赭色颜料。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幅最早可追溯到4.5万多年前的壁画,上面绘制着野猪画像。对此,澳大利亚格利菲斯大学科考团队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洞穴壁画。

  壁画所在洞穴位于一个偏远的山谷,四周都是陡峭的石灰岩悬崖,距离最近的公路步行约一小时。由于雨季洪水泛滥,只有在旱季才能进入。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考古学家在当地最古老的一处洞穴内发现了一幅最早可追溯到4.5万多年前的壁画,上面绘制着野猪画像。

  奥伯特是一位年代测定专家,他测定,这幅画上方形成的方解石矿床有4.55万年的历史。这就意味着,这幅画至少可以追溯至4.55万年前。

  他解释说,“但它可能更古老,因为我们通过测定,只是确定了它上面的方解石的年代”。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