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近21.2万例 疫情形势趋紧

2021

/ 0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14日电(记者文龙杰)截至1月14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近21.2万例,疫情形势趋紧,将加强防疫措施。

  上述“两种肺炎”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836例,一个月以前该数字曾一度超过2500例。目前,在哈3个直辖市和14个州中,阿克莫拉州、科斯塔奈州是疫情“红区”,首都努尔苏丹市、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阿特劳州等6地是“黄区”,其他州市属于“绿区”。

  哈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基亚索夫13日称,最近一个月以来,哈国内多个地区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上升,全国疫情风险等级正在由绿色转入黄色,个别地区已暴发新一波疫情。

  基亚索夫指出,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形势,卫生部门将加强防疫措施,“但暂时还谈不上要封城”。此外,他特别表示,哈萨克斯坦境内尚未检测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变异新冠病毒。

  另据基亚索夫介绍,为了确保哈议会选举的顺利举行,在上周末投票日之前,医疗卫生部门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选举观察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共有574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关于当前总体形势,哈总理马明表示,哈疫情形势可控。虽然部分地区为保障民众健康仍在采取限制措施,但服务、商贸和通讯业正持续恢复。政府将创造一切条件增加民众福祉,提高民众生活质量。(完)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