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拜登回应总统弹劾案获通过:两党议员遵循宪法和良心

2021

/ 0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数小时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此事发布声明称,众议院“弹劾并追究总统责任”的投票,是两党议员们遵循宪法和其良心进行的投票。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

  据报道,拜登在声明中说,1月6日在国会大厦发生的骚乱是有计划性的,是由“特朗普煽动政治极端分子和国内恐怖分子实施的”,有责任者必须对此负责。

  拜登指出,“这个国家依然饱受新冠疫情和经济动荡的困扰。希望参议院能在履行宪法赋予他们的责任,处理好弹劾案的同时,处理好国家其他紧急事务。”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任期不足7天的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特朗普当天通过白宫发布声明,呼吁“所有美国人”一起帮助“缓和紧张局势、平息怒火”,称他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暴力”,但没有提及弹劾话题。

  【编辑:郭炘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