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变本加厉!美国土安全部发布应对“中国威胁”战略行动计划

2021

/ 01/1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美国又提“中国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官网当地时间13日发布消息称,时任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当地时间11日批准了一项战略行动计划。该计划详细说明了DHS为应对所谓中国对美国的“全方位威胁”所做的“努力”,并介绍了该部门将如何动用国土安全部来应对北京对美国人民构成的“无数威胁”。

  该行动计划还列出了DHS在4个关键领域的活动:边境安全和移民、贸易和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和关键基础设施以及海事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查德?沃尔夫已于11日辞职,其曾被美媒描述为“通过附和特朗普言论及对他言听计从获得快速升迁的底层官员”,他去年12月21日发表演讲时声称“中国威胁每个美国人的生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23日表示,美方个别政客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热衷于渲染、炒作所谓中国挑战和中国威胁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从“棱镜门”曝光至今,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对包括其盟友在内的国家进行大规模的网络窃密,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密帝国”。对于美方这套污蔑别人、美化自己的伎俩,世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