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西和: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2021

/ 01/1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加快建设新型城市,西和县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建设,加快棚户区项目建设步伐,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切实提高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

  “十三五”期间,抢抓国家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机遇,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全面统筹、配套建设,公开公正、依法征收”的原则,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提升工程来抓,奋力拼搏,扎实苦干,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彻底解决了全县城市棚户区范围内居民居住条件简陋、环境质量差、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大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加快了城镇化进程。2015年—2020年,西和县先后在城北、城南及中山片区10个地块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楼20栋,总投资8.25亿元,总占地面积73.75亩,总建筑面积179407.7平方米,建设安置房及商铺1484套(间),回购安置房及商铺162套(间),货币化安置164户。累计完成房屋征收总户数464户,完成房屋征收面积近51459.43平方米。还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省级配套资金等各项资金共计7.56亿元,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近年来,西和县一个个美丽实用的小广场拔地而起、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平坦畅通,不仅美化了环境、装扮了城市,更是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居住和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