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聚焦2021甘肃两会】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兰州蓝’、农村养老服务、职业教育、就业难……他们很关心

2021

/ 01/1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甘肃省‘两会’即将召开,作为甘肃的一员,您最关注什么热点话题?您有什么意见、建议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上两会?”

  近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走上街头巷尾农村,就省“两会”召开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采访。

  市民李先生和妻子正在张掖路一家服装店购衣,他知道记者的来意后,热情地与记者攀谈起来。“现在兰州天更蓝了,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美了。希望各级下大力气巩固‘兰州蓝’治理成效,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让我们每天都能看见蓝天和白云。”李先生的妻子抢过话题:“借创文成功契机,在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上有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让兰州变得越来越有魅力、更具活力。”

  “广大农村地区由于收入相对较低,养老服务机构相对较少,特别那些孤寡老人、患病和失能半失能老人生活更为艰难。应在农村建设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农村地区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从农村来兰州做生意的唐先生对农村养老服务谈了自己的看法。

  唐先生还说,“现在我在城里买了房子有了户口,想让爸妈搬过来和我一起住,但他们不愿意进城养老,但我们那儿的农村没养老院。”在农村,像他父母亲一样不愿进城养老的老人有很多,他们不习惯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所以看病养老都是一大难题。

  “我是职业学校毕业的,现在社会上对职校毕业生存在一定的偏见,觉得只有学习不好的人才会去上职校。其实,职业教育是以后教育发展的趋势,所以,希望政府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毕业于甘肃新东方技工学校的彭同学说。

  就业难,创业更难,已成为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自己创业了,希望更多政策帮助我们这些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渭源路某相机店经理小宋说。

  “过去,经济增速下降总是伴随着就业形势困难。而在新常态下,随着经济结构优化、服务业占比上升,经济运行对就业的承载能力在增强,同样的经济增速可以带动更多就业。当然,政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鼓励就业者转变观念也同等重要。”小宋的同事补充道。

  赵先生是来自民勤的一名公务人员,他对改善生态环境话题很感兴趣,他说:“2021年,建议各级党委政府继续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扩大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加强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需要政府重视,以加大投资力度,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其中我们村民也要提高意识,积极配合。”在榆中县连搭乡连搭村岳先生看来,要深入宣传,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让农民明白自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大受益者,让他们更加自觉地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