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重获“新生”!澳残疾考拉装假肢后行动自如

2021

/ 02/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2日,澳大利亚一名野生动物护理人员介绍称,一只生下来就少一只脚的考拉Triumph,在给其安装上由一名牙医制作的假肢后,便能自如地攀爬和奔跑。

  2017年,兽医护士马利·克里斯蒂安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救下了这只幼年考拉,当时它就在奄奄一息的妈妈旁边,只有3只脚,还有一根突出的骨头代替了第4只脚。

  澳大利亚一只生下来就少一只脚的考拉Triumph,在安装上由一名牙医制作的假肢后,便能自如地攀爬和奔跑。

  克里斯蒂安说,装上假肢后的Triumph,变成了一只全新的考拉。“我给它穿上这只小靴子后,它就跳了一下,然后又跑又爬,我都哭了。”

  美国一家专门制造动物假肢的公司曾试图制造出一只“脚”,但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最终,克里斯蒂安在离家更近的地方找到了答案。附近的牙科修复医生乔恩·杜尔曼听说了Triumph的困境,自愿接下这个任务。

  最终制成的假肢是粉色的,有一个尼龙搭扣带帮助假肢固定在Triumph的腿上,底部有一个踏板,以帮助考拉在行走和攀爬时抓握。

  杜尔曼称,目前正在改进Triumph假肢的设计。但他也表示,这只考拉穿着假肢的样子“看起来很舒服”。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