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核电站仪器故障 未及时录得地震数据

2021

/ 02/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22日召开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会议上透露,2020年设置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的2套地震仪发生故障,但未采取迅速修理等措施,导致没能记录下2021年2月13日发生的地震摇晃数据。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4日,日本福岛县Nihonmatsu市,一处因地震损毁的山路。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3级强震。据报道,福岛、宫城两县观测到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地震已过去1周多,但东电在记者会等场合完全未说明故障事实。

  2020年3月,规制委指出,发生堆芯熔化和氢气爆炸的1至4号机组中,确认地震数据,对日益老化的3、4号机组厂房很重要。东电表示,将在当时运用的5、6号机组地震仪外,追加设置,当月在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5楼和1楼的2处,设置了地震仪。

  据东电介绍,1楼的1套地震仪2020年7月被暴雨淹没;10月,5楼的1套地震仪发生了测量数据出现噪音的故障。

  2021年2月22日,东电负责人在记者会上就修理延迟的理由解释说:“分析出现噪音的原因花费了较长时间。”对于未对外说明的原因,其表示“因为是将其定位为试验设置”。规制委会议上,东电方面解释称:“未能收集到重要数据,这是应反省之处”,与会专家纷纷批评“未做好危机管理”等。

  【编辑:孟湘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