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临泽蓼泉镇:春耕备耕忙 孕育新希望

2021

/ 02/23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潮涌动备耕忙。随着节后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临泽县蓼泉镇广阔的田地上处处可见农民耙耱耕地的忙碌身影,一幅“春耕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这几天,在蓼泉镇湾子村的田间地头,村民姚开鸿正驾驶着拖拉机奔驰在田间忙活着。这几年依靠种植甜叶菊尝到了甜头的他,今年早早的就做好了春耕备耕的准备。

  “我们在年前就已经制定好了今年的种植计划,同时还利用农闲时节在村上的农家书屋学习高效种植的方法,开春后马上投入到春耕当中,现在提前把地收拾好,4月份准备种植甜叶菊,相信今年收入一定不会差。”该镇湾子村三社村姚开鸿边干活边说到。

  该镇及早部署、及早行动,鼓励、动员农户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严格镇村“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促进生产计划和工作任务落实;通过采取广播、村务公开栏、拉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类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提高全镇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鼓励农户调整产业结构,种植特色经济作物,增加收入;结合进村入户宣讲政策有利时机,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小分队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传授培苗壮秧、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服务,并邀请县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积极协调镇内农机销售网点准备好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等农具农资,并开展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的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同时,镇上组织包村干部对所包村社内种养大户、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进行走访了解,积极帮助规划农业生产和调整产业结构,为各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把脉。目前全镇已开展技术指导11场,耙耱耕地近6000亩,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

  通讯员 郭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