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韩国一大学医院227人感染新冠 被曝:医院内有不戴口罩现象

2021

/ 02/23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韩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透露,截至2月23日下午,韩国顺天乡大学医院新冠确诊病例当日新增9人,累计达227人。自2月12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11天累计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

  韩国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朴永俊(音译)表示:“这说明感染管理仍存在不足之处”,“由于未佩戴口罩或检查不足等原因,在医院出现首例患者后,大规模感染蔓延至其他楼层”。除最初出现确诊病例的8楼以外,顺天乡大学医院的5、6、7、9楼等其他多个楼层都出现了确诊患者。此外,不仅是住院患者和看护人员,医院工作人员中也出现了感染者。通过对医院内部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后发现,医院内存在着不佩戴口罩的现象。人员出现可疑症状时,也没有迅速进行检查。对此,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在调查结束后,对是否进行处罚和要求赔偿的问题进行研讨。

  此前,有一名自称是该医院护士的请愿者在韩国青瓦台国民请愿留言板爆料称:“医院在没有对出现确诊护士的病房采取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任由新任护士们使用更衣室和其他各种物品。防疫护具被随意放置在医院走廊上,导致大家暴露在病毒之下”。该请愿者还表示“尽管医院对全体职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但是结果还没出来就要求去上班。正是医院的无能导致了防疫失败”。

  对此,医院方面解释称在集体感染刚刚发生的混乱状况下,没能一一向职员说明。目前。顺天乡大学医院出现确诊病例的8层已经清空,5、6、7、9层也处于封闭状态。韩国防疫部门表示为确认是否仍存在感染者,将在24日至26日进行第三轮全面检查。(海外网 胡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