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重启

2021

/ 02/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3日报道,目前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已经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希望能够就减少暴力达成共识,并最终达成停火。

  22日晚间,塔利班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Mohammad Naeem)在其个人“推特”上表示,和平谈判已经在卡塔尔境内重启。除了“气氛十分和睦”以及承诺将继续谈判外,纳伊姆并未透露具体安排。

  此前,在今年1月举行的和谈突然结束后,和谈双方都表达了重新安排相关日程的意愿。目前,双方的主要任务是列举各自的愿望清单,并就谈判项目和解决次序达成一致。

  据本周二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因暴力受伤和丧生的阿富汗平民总数为8820人,总数相较2019年下降了15%,但其中仍有43%是妇女与儿童。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和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将总数有所降低归结于叛乱分子减少使用自杀式炸弹以及有意识减少滥杀的攻击方案。

  不过,这份报告称,在去年9月的和谈开始后,阿富汗境内平民伤亡数反而连续猛增三个月。如果此次和谈重启顺利,是否会产生类似的不良影响仍然是未知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