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福岛强震后,日本石油化工厂附近现血色天空(图)

2021

/ 02/23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推特截图

  海外网2月23日电 2月13日晚间,日本福岛近海发生强震,千叶市也观测到日本震度4级地震。地震发生当晚,千叶县市原市临海地区的天空呈现一片血红色,而该市石油化工厂密集。市消防局接连接到约10通电话,报告称:“天空血红,没问题吗?”

  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消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市原市一家石油工厂的液化石油气储藏罐爆炸后起火。而这次地震后天空呈现的景象和当年如出一辙,推特上不断有日本网友发布现场,配文称:“千叶的天空一片血红。是不是着火了”“爆炸了吧,太可怕了”。但市原市消防局日前回应称,实际上并没有发生火灾或爆炸。

  该市一家运营制油化工厂的公司宣传部门表示,天空之所以变红,是把多余的天然气进行无害化处理,烧掉时产生的火焰。地震或者停电时,相关设备要临时关闭,会涌出比平时更多的多余气体,冒出巨大火焰。设备负责人称:“地震后天空出现的巨大火焰正是安全装置正常运作的证据。”(海外网 王珊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