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欧委会主席称“欧盟必须摆脱对进口稀土过度依赖”,主要提到中国

2021

/ 02/2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欧盟必须摆脱对中国稀土的过度依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最新表态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23日,冯德莱恩在视频会议发言中表示,为推动技术发展,欧盟必须摆脱对国外进口的过度依赖,并主要提到在稀土供应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

  报道称,冯德莱恩是在今年纪念欧盟工业日的视频讲话中发表的上述言论。冯德莱恩说:“目前,绿色和数字技术对一些稀缺原材料较为依赖。为(发展)电动汽车,我们进口锂;为生产纯氢。我们进口铂;为(生产)太阳能板,我们进口金属硅。我们所需要的98%的稀土来自一个供应国——中国——这是不可持续的。”

  冯德莱恩还提到,2020年年底成立的欧洲原材料联盟(European Raw Materials Alliance)就是为此而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减轻欧盟对进口的依赖,并在成员国之间流通关键材料。

  报道介绍称,稀土产自中国、美国和缅甸的一些地区,其他国家也有微量生产。中国的稀土供应量占世界稀土供应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从微芯片到扬声器,再到X射线成像的技术,稀土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