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28年长寿乐队“蠢朋克”突然宣布解散,曾获多项国际音乐大奖

2021

/ 02/2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传奇乐队“蠢朋克”突然宣布解散!法新社23日称,成立28年之久的法国传奇乐队蠢朋克(Daft Punk)当天突然宣布解散,他们在网络上发布的告别视频引发全球乐迷的震动和惋惜。视频中的两人走在荒漠里渐行渐远,其中戴银头盔的托马斯原地爆炸,戴金头盔的盖-曼努尔则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

  1993年成立于法国巴黎的蠢朋克乐队,堪称世界电子音乐的殿堂级乐队,他们开创性地将电子乐、舞曲、迪斯科和放克等曲风糅合,打造充满科技感的音乐潮流,影响深远。乐队由托马斯·本高特和盖-曼努尔·德霍曼-克里斯托两人组成,28年来创作了《One More Time》等多首上榜金曲和4张专辑,并为《创·战纪》等科幻电影和动画片配乐,获得包括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组合、全英、公告牌等多项国际音乐大奖,并作为音乐人获得法国文化部授予的“艺术与文学勋章”。

  对全球广大乐迷来说,蠢朋克最具魅力的不只是他们出神入化的编曲,极具想象力的旋律和配器,还有颇具“神秘主义”的扮相——新千年之后,托马斯与盖-曼努尔几乎在所有公共场合和MV里永远戴着机器人头盔,哪怕是在格莱美上台领奖时也不曾摘下,他们此举是希望外界更关注其音乐而不是乐手本人。

  虽然蠢朋克已经解散,但欧美还有许多长寿的乐队依然存在,譬如成立于1962年的滚石乐队、成立于1967年的芝加哥乐队、成立于1971年的老鹰乐队和1976年的U2乐队等,在法国也有成立于1981年的“印度支那乐队”比蠢朋克更长寿。这些乐队虽然长年不出专辑或举办演出,但也没有宣布解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