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校园午餐“禁肉”能防疫?法国里昂市长遭质疑:这不是你能决定的

2021

/ 02/2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里昂市市长格雷戈里·杜塞下令取消全市学校午餐的肉类供应,遭到法国政府痛斥和民众质疑。据欧洲新闻台23日报道,杜塞表示,此举可在封锁期间简化学校餐厅服务流程,以加强校园防疫。

  报道称,取消肉类供应的新规将从本月22日起实施,持续到4月复活节假期。里昂一名官员表示,因为学校社交距离已从1米变为2米,再加上有不少学生对肉类食品过敏或者不吃猪肉,无肉菜单不仅能加快服务速度,保证所有学生在午餐时间内用餐,还能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然而,法国农业部和内政部部长均谴责这是“可耻的意识形态”做法,并称一些孩子往往只能在学校食堂吃到肉。不少网民在推特上质疑这种做法“有意义吗?”还有网民认为,“这不是学校或市长能决定的,应该让孩子自己选择吃什么。”(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