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完成着陆后首次行驶测试

2021

/ 03/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5日说,“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上顺利完成首次行驶测试。

这张示意图显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着陆的过程。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毅力”号火星车4日进行着陆后首次行驶测试,在大约33分钟的时间内移动大约6.5米,并拍摄了照片。

测试中,“毅力”号首先前进大约4米,左转大约150度,然后倒退大约2.5米,停在原地。测试人员说,测试“非常顺利”。

这张示意图显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着陆的过程。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NASA发布“毅力”号拍摄的照片,显示这辆火星车在火星表面留下的车轮印。

“毅力”号2月18日登陆火星,正在接受系统测试,至今各项测试顺利。它的2米长机械臂3月2日首次接受测试。

“毅力”号去年7月30日发射升空,任务包括寻找火星远古时期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探索火星的地质和气候特征,为未来人类探索和登陆火星探路。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