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联合国儿基会:全球五分之一儿童面临水短缺

2021

/ 03/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联合国3月1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约五分之一儿童面临生活用水短缺的困境。

  儿基会在有关报告中说,全球共有14.2亿人处于生活用水高度缺乏或严重缺乏地区,其中包括4.5亿生活在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非洲东部和南部面临生活用水短缺的儿童在当地儿童中所占比例最高,达58%,西非和中非这一比例为31%,南亚为25%,中东为23%。南亚地区面临生活用水短缺的儿童数量最多,高达1.55亿。

  报告显示,有37个“热点地区”儿童面临的生活用水困境最严重,包括阿富汗、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等。

  儿基会这份报告是该机构“所有人用水安全”倡议的一部分,旨在帮助解决有关地区儿童生活用水安全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