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再吁德国放弃“北溪-2”项目:那是个“坏主意”

2021

/ 03/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郑昊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3日访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再次呼吁德国放弃“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称这一与俄罗斯合作项目将损害美国和欧洲盟友利益。

  布林肯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随后在记者会上说:“拜登总统认为,(‘北溪-2’)管道是个坏主意,对欧洲不好,对美国也不好,最终将与欧洲联盟自身的安全目标相抵触。”

  按照布林肯的说法,“北溪-2”项目“有可能损害乌克兰、波兰以及许多亲密伙伴和盟友的利益”。

  他警告,美国法律要求美国政府对项目参与方施加制裁。

  3月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新华社发,沈霆摄)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输送至德国,并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欧洲其他国家。目前,大约95%的管道已铺设完成。一些分析师认为项目有望今年9月完工。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美方通过法案,内容包括制裁参与“北溪-2”项目的施工建设方。受此影响,一些施工承包企业退出项目,管道建设一度停工。

  不过,德国政府始终支持“北溪-2”项目建设。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今年1月为这一项目颁发了新许可,为铺设德国水域最后一段管道扫清了障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布林肯当天会晤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向德方重申美国反对“北溪-2”项目的立场。

  “北溪-2”天然气项目。(新华社记者孙硕、郑昊宁)

  多家媒体报道,随着“北溪-2”项目接近完工,美国国会多名议员呼吁对项目参与方施加制裁,拜登政府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梅嫩德斯和这一委员会及其欧洲和地区安全合作小组委员会主席沙欣23日发表联名信,要求布林肯依据美国现有法律对“北溪-2”项目实施制裁。

  两人在信中写道,“管道必须停工”,考虑到项目今年可能完工,必须“加速”推进一系列制裁。

  俄罗斯政府先前说,美国制裁“北溪-2”项目违反国际法,是“不公平竞争”,俄方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