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接连回击!多个中国驻欧盟国家使馆就所谓制裁向驻在国提出严正交涉!

2021

/ 03/2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3月22日,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中国驻荷兰、比利时等国使馆接连发声,严正批驳驻在国涉疆错误言论。

  中国驻荷兰大使就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荷方提出严正交涉

  3月22日,驻荷兰大使谈践就欧盟外长会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作出单边对华制裁决定,向荷兰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对欧方决定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通报中方有关反制措施。

  谈践大使指出,欧盟基于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搞对华制裁,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敦促荷方及欧方认识到错误严重性并纠正错误,停止对抗,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就欧盟对华实施制裁事向比方提出严正交涉

  当地时间23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比利时联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办公室主任埃弗拉尔,就欧盟对华实施单边制裁事提出严正交涉。

  曹忠明表示,欧盟基于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搞对华制裁,蓄意挑起对抗,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方决定对包括一名比利时议员在内的10名欧方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是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正义之举。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欧方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停止对抗,以免给中欧关系造成更大损害。

  曹忠明指出,中方对比利时议会近期出现的涉疆提案高度关切。有关提案严重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损害中国国家主权。我们要求比方尊重客观事实,摒弃对华偏见,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驻德国大使对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3月23日,驻德国大使吴恳紧急约见德国外交部贝尔格国务秘书,就欧盟外长会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作出单边对华制裁决定,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并通报中方有关反制措施。

  吴恳就涉疆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强调此次事件完全是欧方挑起,中方必须予以回应。中国从不主动挑起事端,但面对挑衅也决不退缩。中方敦促包括德方在内的欧方立即停止和纠正错误做法,避免进一步损害双方互信与合作。

  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欧盟的所作所为暴露了其虚伪和双重标准

  冯铁大使表示,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冯大使表示,欧盟关心的根本不是中国人民的人权,不是新疆维吾尔族人的生活和幸福,它只是要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诬蔑抹黑中国,阻滞中国的发展。欧盟的所作所为暴露了其虚伪和双重标准,也是典型的冷战思维的表现,早就应该抛弃。

  冯大使表示,中国的新疆政策得到了包括许多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80多个国家以共同或单独发言形式声援和支持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这才是国际社会的正义声音和主流意见。

  冯大使说,中方决定对欧方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是因为这些人员和机构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这是中方对欧方行为的正当、合理的反击。

  冯大使最后敦促欧方和丹方反躬自省,纠正错误,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再四处干涉别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驻瑞典大使:欧盟不要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桂大使严正指出,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恐和去极端化、反分裂问题。中国老古话讲,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欧盟基于极少数人员的谎言和虛假事实对中方有关人员和实体无端搞制裁,中方不得不对包括瑞方在内的欧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反制。

  桂大使敦促瑞方和欧方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并立即纠正错误,不要以人权为借口、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