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法国席勒研究所多国专家学者声援中国:对西方而言,应同中国加强合作而非对抗

2021

/ 03/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法国席勒研究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研究所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联合签署的一份声援中国的声明。

  声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针对中国的声音愈发强烈,一些智库、主流媒体所谓的关于中国的研究报告及报道并不真实。这传播了中国作为“敌国”的形象,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能导致战争。

  声明表示,在本声明中签字的专家和学者都曾经同中国有过直接接触,或在中国工作过,或经常赴华旅行或久住,亲身见证和体会到中国社会的变革。得益于以人民福祉为中心的发展政策和中国人民的非凡努力,在中国数亿人摆脱了贫困。与西方国家相比,如今的中国人民比西方国家民众对未来更加乐观,而西方国家由于新自由主义政策而导致的贫困人口则在不断增加。此外,中国人对其政府的信心也比西方民众大得多,这一点通过中国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更得到了加强。

  声明还指出,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直到17世纪,一直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国家。如今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正在努力争取在世界舞台上应有的地位,这并不足以为奇。中国还拥有丰富的哲学、诗歌、绘画、建筑文化以及美妙的民间音乐。中国充分吸取了西方国家似乎已经忘记的经验,将科技进步和创新放在首位。对西方国家而言,应该同中国加强合作,而不是寻求对抗,要在文明对话的前提下,解决全人类面临的共同危机。(法国刘玲玲)

  附声明链接:https://www.institutschiller.org/Declaration-d-experts-du-monde-entier-a-propos-de-la-Chine.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