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平息针对国家安全的活动后,约旦国王打破沉默:“没有什么能与我的震惊、痛苦和愤怒相比”

2021

/ 04/0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作为兄弟,作为哈希姆家族首领,作为这一自豪民族的领袖,没有什么能与我的震惊、痛苦和愤怒相比。”震惊全国的王室风波后,约旦国王7日打破沉默,公开发声谈及此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7日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谈及上周该国挫败一起涉及王室成员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事件,“煽动叛乱(Sedition)来自我们家庭内外,作为兄弟,作为哈希姆家族首领,作为这一自豪民族的领袖,没有什么能与我的震惊、痛苦和愤怒相比。”

阿卜杜拉二世回应有关同父异母的弟弟、约旦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下落的猜测称,后者“与其家人在他的宫殿里,由我照顾”。

阿卜杜拉二世还表示,约旦(哈希姆)王国内“煽动叛乱”的活动现已被“扼杀在萌芽中”。

据外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日,约旦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一些该国知名人士,被拘留者中包括王室成员哈桑本扎伊德,以及曾任财政、计划大臣的巴西姆阿瓦达拉,还有传闻说约旦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也被逮捕,但随后约旦武装部队否认了对约旦亲王的逮捕行动,哈姆扎给英媒发视频自称被“软禁”。4日,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说,约旦日前挫败一起哈姆扎等人参与、与境外势力相勾连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相关活动已被国家有关机构“扼杀在萌芽中”。约旦王宫5日发表声明说,约旦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当日签署承诺书,表示将遵守国家宪法、拥护国王领导。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