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科威特外交大臣表示支持也门统一和稳定

2021

/ 04/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7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外交大臣兼内阁事务国务大臣艾哈迈德·纳赛尔·穆罕默德·萨巴赫7日表示,科威特支持也门的统一、稳定和恢复领土安全,以及一切旨在实现也门永久和平的解决方案。

艾哈迈德·纳赛尔当天在会见到访的也门外交和侨民事务部长艾哈迈德·本·穆巴拉克时表示,科威特支持也门各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倡议及其实施机制、也门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基础上,达成实现也门和平的解决方案。

艾哈迈德·纳赛尔还表示,科威特支持沙特阿拉伯提出的也门和平倡议,谴责胡塞武装对也门和沙特境内民用设施的持续袭击,认为此举给海湾地区国家造成了直接威胁。

艾哈迈德·本·穆巴拉克对科威特一直以来在缓解也门人道主义危机、促进也门安全和稳定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也门战事升级。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今年3月22日,沙特提出一项关于全面结束也门危机的和平倡议,内容包括在联合国监督下实现也门境内全面停火、也门各方在联合国主持下开始磋商以达成政治解决冲突的方案等。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