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俄外交部:对日本核污水排放入海表示严重关切

2021

/ 04/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13日晚间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对日本政府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的计划表示严重关切。声明指出,日本政府在做出该决定时没有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邻国进行磋商,也没有提供足够的官方信息。

  △声明截图

  声明说,俄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希望日本政府在相关问题上保持透明,将辐射可能造成的威胁告知有关国家。俄方希望获得日本关于核污水排放的更详细解释,并在必要时允许外界对该地区的辐射情况进行监测。

  俄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负责任地处理核污水,采取适当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海洋环境的不利影响,避免给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造成困难。

  日本政府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包括中国、韩国等国在内的大多数邻国对此表示反对。(总台记者 王斌 顾鑫)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